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的服务机构-世通检测

  • 作者:世通检测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1
  • 根据2015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发布的《关于推荐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的通知》,我公司通过参加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组织的培训、专家评审、参加统一考试等程序,顺利通过遴选和考核,成为国家工信部第二批推荐和培育的160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之一,并于2016年3月9日通过《关于公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第二批推荐名单的通告》(联盟函[2016]4号》予以公布)

    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是一个重要抓手,为我们经济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两化融合的基础在企业,结合点也在企业,两化融合的深度、广度和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企业,可以获得以下政策扶持:

    1.达标的企业可以获得认定证书。此证书是通过严格的认定程序才能获得,并在后续持续改进,才能保有该证书。

    2.逐步制定和明确鼓励管理体系推广的产业政策。贯标试点深入开展起来以后,鼓励管理体系推广的产业政策,将陆续加以明确。

    3.资金支持。企业担当试点探索的角色,耗时耗力,需要承担风险,试点企业将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为此政府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和奖励。

    相关附件

    附件1: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

    附件2: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监督与评级办法

    附件3: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要求(试行)

    附件4: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

    附件5:原材料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计划(2015-2018年)

    什么是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是指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化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不再相互独立进行,不再是单方的带动和促进关系,而是两者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个层面相互交融,彼此不可分割,并催生工业电子、工业软件、工业信息服务业等新产业。两化融合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什么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企业系统地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过程管理机制的通用方法,覆盖企业全局,可帮助企业依据为实现自身战略目标所提出的需求,规定两化融合相关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以形成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所要求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提出基于以下工作基础和实践经验,我国企业信息化发展历程中积累的技术应用成果和管理创新经验,依据GB/T23020《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在一万多家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评估工作所提炼的方法和规律,在推广质量、环境、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安全、能源、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的过程中,形成的工作基础和应用环境。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提出了九项管理原则,包括:以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为关注焦点,战略一致性,领导的核心作用,全员参与、全员考核,过程管理,全局优化,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创新引领,开放协作。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包括数据、技术、业务流程与组织结构四个相互关联的要素,涵盖管理职责、基础保障、实施过程以及评测与改进四个相互作用的管理域。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