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新闻网专访:国际认证,在青岛世通认证就能做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10
  • 以ISO体系认证起家的世通集团铺开高端服务大网
        走进商场,不少商品的外包装上都会印有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志,虽然眼熟,但不少人并不了解这个认证的含义。位于高新区的世通集团就是一家专门做认证的企业,除了大家熟知的ISO9001认证,还有ISO14001、ISO45001(OHSAS18001)、ISO22000等认证服务,如今企业的服务领域还扩展到检测、仪器校准、健康体检业务等多领域。 


    认证起家 打响企业名气 
        面朝竹园路、紧邻广盛路,这里就是位于高新区的世通集团。世通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下设山东世通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世通国际基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世通国际计量测试有限公司以及世通高科产业园 (孵化器),是高新区高端服务业代表企业之一。 2003年,山东世通质量认证有限公司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ISO体系认证是世通最早的业务内容,也是企业的王牌。 

        说起ISO9001认证,不少人都觉得耳熟,但是具体是什么却又说不上来。简单来说,ISO9001是一种第三方认证,是各国对产品和企业进行质量评价和监督的“通行证”。在世通集团五楼办公区,键盘和鼠标敲击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检查手中的材料,审核企业是否符合认证标准。世通研究院科技创新管理部的崔玲君告诉记者,这一层的工作人员是认证服务人员,他们每个人都是具备丰富认证服务经验的专业人员,当企业需要申请体系认证时,机构会派出专业的国家注册审核员实施现场审核,依据国际标准逐项审核后出具审核报告,符合标准的企业可以拿到认证证书。目前公司的认证范围覆盖ISO9001、ISO14001、ISO45001 (OHSAS18001)、ISO22000、诚信管理体系、服务认证、GB/T50430、HACCP、能源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等领域。成立16年来,世通成为山东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老牌认证机构,累计服务20000家企事业单位。“证书有效期一般为3年,期间每年需要进行一次监督审核,第三年进行再认证审核通过后换发新证书。”崔玲君说,企业在世通认证之后一般就会成为“回头客”,大家口耳相传,世通的客户也就越来越多。 


    设备转动 保障食品安全 
        随着企业版图不断扩展,世通的服务领域已经不局限于初创时期的认证业务,还成立了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覆盖食品检测、无损检测等内容。在集团四楼的检测评价中心里,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实验室手持移液枪配制标准溶液,走廊对面的房间里3名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数据,为样品出具检测报告。“样品瓶放进仪器之后,机械手会自动进样,逐个检测,然后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完成样品检测。 ”崔玲君说。 
        崔玲君介绍,公司承接了食药监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农业厅等部门的食品检测业务。每当需要检测样品时,公司会专门派工作人员到现场采样,并将样品带回实验室检测分析,目前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获得CMA检测资质的项目达57000项。公司还成立了专门的检测技术研究院,负责检测技术标准、方法的开发、检测领域研发成果的推广和交易、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及成果转移等内容,为企业扩充检测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公司目前承接了山东省服务业专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项目、国家火炬计划、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已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专业体检 为员工送健康 
    在办公大楼西侧,是世通国际基因健康管理中心,四方庞巴迪的员工正手持材料在门口排起长队,大厅内等候区也挤满了人,两侧分男宾区和女宾区,员工正有序地进入相应区域体检。崔玲君介绍,现在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越来越重视健康,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员工提供健康体检福利,世通下属的世通国际基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具备医疗经营资质和职业性查体资质,拥有2000平方米的查体中心和2500平方米的医学检验中心,配备超声、心电、放射等医疗设备,可以进行临床各科室的基本检查。 
        不同职业存在不同的潜在职业病,千篇一律的体检有时难以甄别不同的职业病,为了有针对性地为员工提供体检服务,世通国际基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 《职业病防治法》、GBZ188-2014的要求,针对企业的不同岗位,不同接害因素,为企业提供不同的体检项目,由此可以为企业员工提供 “定制化”体检服务。在世通集团停车场里,还有一辆“大巴车”,乍看上去还以为是职工班车,走近一看却别有乾坤。崔玲君介绍,这是世通健康体检中心流动体检车,对于体检员工较多或距离世通较远交通不便的企业,体检车会直接开到“家门口”提供上门服务。体检车内的体检设备可以移动,也能根据不同需要进行组合,为企业员工提供更专业的体检服务。 


    孵化企业 带动行业发展 
        世通大楼二、三层,是世通集团下属的孵化器——世通高科产业园。世通孵化器总孵化面积7000平方米,以实体产业为支撑,以平台为载体,引进行业配套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两年内的科技型企业均可入驻,世通高科产业园可为入孵企业提供财税指导、项目孵化、科技项目申报、高企申报咨询、体系认证、健康体检等一站式服务。目前产业园已签约引进青岛德微光纳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孚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晟之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创新型企业。 2017年被青岛市科技局认定为区级孵化器。接下来,产业园将继续引进、孵化配套企业,通过辐射带动周边检验检测企业发展,为高新区高端服务业添砖加瓦。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牟成梓 
        见习记者 焦静 吴冰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