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阿联酋海关正式签署AEO互认安排,一带一路利惠出口相关企业,再不了解海关AEO高级认证,你就落伍了!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23
  • 2019年7月22日,中国与阿联酋海关正式签署AEO互认安排。再不了解海关AEO认证,你就out了!

    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欧盟、瑞士、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乌拉圭、阿联酋等14个经济体的4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认。中国AEO企业对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额已经占到其出口总额的38.01%



    中阿双边贸易情况

    阿联酋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中东地区首个实现AEO互认的国家。

    2019年1月至6月  中阿进出口额合计226.6亿美元,同比增长9.6%.

    2019年1月至6月,我国有3.6万家企业对啊出口业务,其中高级认证AEO企业有878家,占高级认证企业的27.87%,出口额占中国对啊出口总额23.15%.

    便利措施

    根据《互认安排》,中国和阿联酋海关将对来自对方AEO企业的货物直接给予以下5项便利措施:

    1、适用较低的单证审核率
    2、适用较低的进口货物查验率
    3、对需要实货检查的货物给予优先检查
    4、指定海关联络员,负责沟通处理项目成员通关中遇到的问题
    5、在国际贸易中断并恢复后优先通关

    中国海关AEO国际互认

    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欧盟、瑞士、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乌拉圭、阿联酋等14个经济体的4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认。中国AEO企业对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额已经占到了出口总额的38.01%.

    正在推进”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AEO互认磋商的有:马来西亚、俄罗斯、土耳其、约旦、塞尔维亚、泰国。

    此外还正在推进与巴西、墨西哥、智力、挪威、冰岛重要贸易国家海关的AEO互认磋商。

    中国海关力争2020年前完成与”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已建立AEO制度且与我国有合作意愿国家的互认,为广大进出口企业争取更多便利,提升我国企业境内外通关便利化水平。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是2003年被CNCA批准CNAS认可,总部位于中国青岛的可直接颁发国际互认证书的权威机构。 
    16年3万家各类组织的认证审核服务的经历和经验,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客观、公正、专业、权威的服务! 
    服务项目:
    ·管理体系认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诚信管理体系、服务认证
    ·军民融合业务服务: 国军标GJB9001C-2017、军工三证、军需采购信息服务
    ·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海关AEO一般认证、海关AEO高级认证、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培训服务: 体系类培训、军民融合业务类培训、管理顾问服务类培训
    咨询电话: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