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ISO体系认证在“一带一路”促进贸易便利化中的作用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26
  •  第一,认证可以有效消除“一带一路”各国标准、合格评定程序、技术法规差异带来的障碍。随着全球经济的深入发展以及贸易自由化的推动,各国的贸易措施已得到大幅度削减,但各国标准、合格评定程序、技术法规及相关规则上的差异带来的冲突逐步成为贸易发展的新问题,而认证作为国际通用的质量评价手段,通过协调实现国际互认,有效协调、化解相关措施。

    第二,认证可以提高贸易自由化水平。以往进口国不认可出口国认证机构出具的报告,增加了国际贸易的交易成本。通过国际互认则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只对产品检测认证一次,所有市场都承认检测认证结果,不仅大幅降低重复检测认证带来的高昂成本,而且避免了不同国家在合格评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贸易和技术措施,实现“一个标准、一张证书、区域通行”的目标。国家间互认机制形成以后,各自合格评定机构的结果被互相承认,同时也降低了商品检测认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促进了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第三,认证促进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认证作为国际通行的合格评定方式,是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润滑剂。互认制度一定程度上开创了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的新路径,顺应新形势下全球化的内在要求,也成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动能。“一带一路”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及文化差异较大。但国际互认制度正视差异,允许各国保留自己的制度和规则,求同存异,通过互认这一相对弹性较大的贸易机制来最大程度减小彼此间的差异,实现以最小成本取得较大收益的初衷,实现了双赢甚至多赢。

    第四,认证促进了企业和产品“走出去”。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技术性措施和贸易便利化工具。通过国际互认,可以有效解决我国出口产品面临的重复检测、重复认证等问题,降低贸易成本和风险,推动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架起互信互通的桥梁。


    “一带一路”作为我国首倡的具有全球意义的局域合作平台,为中国产品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随着我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步伐的加快,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产品出口量的不断增高,提升产品质量,使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获得“一带一路”国家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已经成为走向“一带一路”国家的中国企业的重要战略。

    合格评定依据标准要求,通过认证检测的手段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从而有效提高市场供给质量,一直是国际通行的质量评价和管理手段。在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彼此依赖和互补的大趋势下,以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为核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也已经逐渐取代行政手段和关税政策等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贸易壁垒,对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经济贸易,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意义重大。相互认可表现为对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这类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相互承认。之前,由于各国认证制度不一致和认证结果不能互认,供应商为使产品进入各国市场,需要在多国反复申请认证,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现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认避免了重复认证,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贸易自由化程度。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是2003年被CNCA批准CNAS认可,总部位于中国青岛的可直接颁发国际互认证书的权威机构。 
    16年3万家各类组织的认证审核服务的经历和经验,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客观、公正、专业、权威的服务! 
    服务项目:
    ·管理体系认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诚信管理体系、服务认证
    ·军民融合业务服务: 国军标GJB9001C-2017、军工三证、军需采购信息服务
    ·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海关AEO一般认证、海关AEO高级认证、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培训服务: 体系类培训、军民融合业务类培训、管理顾问服务类培训
    咨询电话:
    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