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知识Tips:最新的军工三证是指哪三证?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3
  • 保密认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

    名录审查】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含国军标认证GJB9001C)

    许可证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许可审查


    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军民融合是系统工程,涉及国防和经济建设的方方面面,也可能就在你我身边,也可能你就是参与者。但是,很多人对军民融合无认知、不了解,世通认证给大家从政策法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队招投标、军工资质、退役军人双创、国防专利、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走近军民融合,认识军民融合。

    在客户军工资质问题咨询中,多数问题集中在如何办理军工三证、办理军工三证的价格以及流程等。但是在对企业的情况和参军领域进一步了解之后,我们意识到企业对办理军工三证仅有一个笼统的认识,他们认为只要参军就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


    据不完全统计,在咨询的客户中大约有10%的企业不用办理军工三证,大约80%的企业不用将军工三证办理齐全。下面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军工三证的办理。


    首先企业要先通过分析自身的产品技术性质,确定以什么样的产品或技术申报。然后向派驻的主要军事代表机构或装备采购部门提出申请,查询《装备承制分类》。


    如果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A类即军队专用产品,且产品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内的单位,应按GJB9001标准建立并有效运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并取得保密认定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后,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也就是需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此认证过程最严格,也最复杂。


    如果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A类即军队专用产品但产品技术不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内的单位,应按GJB9001标准建立并有效运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涉密的在取得保密资格后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产品不涉密的可直接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


    如果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B类即军选民用产品,在取得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后,直接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


    军工认证专家提醒:只有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A类且产品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内才需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另外,办理军工三证的企业必须是生产、研发型企业,代理商或者经销商以及没有生产研发能力的企业是不行的。


    军工认证专家主要是站在企业产品的角度分析需不需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但是办理军工三证对企业来说还有很多门槛,比如成立时间、法人身份、企业利润等。如果企业需要办理军工三证,但是若不满足相应资质的办理条件,也是无法申请的。对于此类具体问题,客户可以具体咨询我们:400-675-8617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简称:"世通认证"或"SEATONE",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成立(批准号:CNCA-R-2003-104)、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认可号:CNAS C104-M),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认证机构。世通认证公司总部座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是可直接颁发QMS、EMS、OHSMS、FSMS等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认证机构。


    16年3万家各类组织的认证审核服务的经历和经验,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客观、公正、专业、权威的服务!


    【世通认证服务项目】


    ISO体系认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诚信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


    军工认证: 国军标认证GJB9001C-2017、保密资质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许可证认证、军工四证、军需采购信息服务

    食品安全认证: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BRC认证、ISO28000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

    海关AEO认证: 海关AEO一般认证、海关AEO高级认证、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服务认证: 批发业和零售业服务、住宿服务:食品和饮料服务、运输服务(陆路运输服务、水运服务、空运服务、支持性和辅助运输服务)、不动产服务、科学研究服务(研究和开发服务;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其他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公共管理和整个社区有关的其他服务;强制性社会保障服务、教育服务


    培训服务: 体系类培训、军民融合业务类培训、海关AEO培训、管理顾问服务类培训


    世通认证服务电话: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