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企业应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认证机构呢?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6
  • 自今年7月1日开始,认监委发布了“关于加强认证监测市场监管认证的工作通知”,掀起行业普查,这里要强调一点“普查”。以前基本上都是抽查,明显上升了10个档次。公告出来的时候,身边不少的同事就开始人心惶惶了,担心自己在劫难逃。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认证机构则责令罚改”、“认证机构资格吊销:该机构认证机构发布的认证吊销”、“某某审核员被撤销审核资质”等等消息不断传出。

    北京中联天润北京国认检验、北京朗信联合认证,没能躲过认监委的法眼,原形显露,最终被撤销了认证资质。北京中联天润堪称行业标杆,北京国认检验3年多的时间发布14831张证书,甩了很多老机构几条街。之前的北京中鼎恒昌在被撤销资质之前,也是名声在外。这些机构的资质撤销之后,企业的证书也只能随之被注销,认证机构跑路了,最后却是企业来买单。

    自认证公司申请注册条件放宽以来,认证公司在几年的时间里,数量如雨后春笋,直线上升,目前已经超过600家,面对多如牛毛的认证公司,形形色色的吹嘘,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决策。

    1、查认证公司的认证资质

    中国认监委官网进行查询,是否有相关的备案,尤其是国外的机构,哪怕的确是真的机构,但是没有在国内备案,也是不被认可的。不管是国内外的机构,只要是正规的,且不论实力大小,在认监委都是必须可查的。查认证公司营业执照,认监委批准的证书和国家认可委的认可证书,认证机构是否是合法运营

    2、查认证公司的经营状况

    认证公司是否有正规的办公场所,审核专家数量的多少,一个认证公司起码也要有10个专家新机构另说)。认证公司成立以来的发证数量(CCAA官网上可查,本公众号后台回复证书查询也可以直接查看)是否稳步增长。看认证公司的经营时长,认监委对认证公司可是一年三检查,你能通过一次两次,那是运气,如果一个认证公司能够长期通过认监委的检查,而屹然不倒,说明认证公司自身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3、看认证的价格

    在互联网的模式下,几乎所有行业的价格都是透明的,随着市场的波动,认证价格都只是在一个很小的区间内。如果认证公司给出的价格明显低于正常的市场价格,企业就得要好好考虑了。从最近几个月被撤销的大部分认证机构来看,都具备这样的一个特点,低价吸引客户,大势敛财而后被撤销跑路,完全不管曾经对企业的承诺,最后哭的还是企业。

    4、看认证公司的认证流程

    认证公司做认证,根据一个企业的审核人数,审核范围等,都是有严格的认证流程,审核人日的具体安排,是否有一审核二审,询问认证公司是否会安排专家现场审核。对于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审核计划,正规的认证公司都会在专家入场审核之前,将审核计划发送给企业。审核计划中就包含了一审和二审的审核时间安排、审核专家的安排、以及审核专家的联系方式等。不正规的认证公司多数都是低价认证,既然是非正规机构,自然不是来搞慈善的为了节约成本,自然在审核计划上做手脚。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是2003年被CNCA批准CNAS认可,总部位于中国青岛的可直接颁发国际互认证书的权威认证机构。 

    16年3万家企业认证审核经验积累,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客观、公正、专业、权威的认证服务! 

    世通认证服务项目:

    ·ISO体系认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诚信管理体系、服务认证

    ·军工认证: 国军标认证GJB9001C-2017、保密资质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许可证认证、军工四证、军需采购信息服务

    ·食品安全认证: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BRC认证、ISO28000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

    ·海关AEO认证: 海关AEO一般认证、海关AEO高级认证、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服务认证: 批发业和零售业服务、住宿服务:食品和饮料服务、运输服务、不动产服务、科学研究服务、强制性社会保障服务、教育服务

    ·培训服务: 体系类培训、军民融合业务类培训、管理顾问服务类培训

    咨询电话: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