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烟台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和绿色工厂认证的关系是什么?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25
  • 近年来,国家已经将能源管理体系纳为节能降耗的重要工具之一。国家十二五相关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尤其被列入“万家节能低碳行动”的企业)。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全国“双控”目标任务,提出实施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提出,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管理相结合原则,国家、省、地市分别对“百家”“千家”“万家”重点用能单位进行目标责任评价考核。
     
    2018年2月22日发布修订后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第二章第九条明确要求用能单位应按照《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并使之有效运行。
     
    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已成为企业永续发展的关键指标,也是买家最关注的因素之一。
     
    自2000年起,世界各国陆续发布了各自的能源管理规范或标准,运用技术和体系管理策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
     
    目前运用比较广泛的规范或标准有:
     
    欧盟 DIN EN 16001:2009 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与使用指南

    中国 GB/T 23331-2012 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

    ISO 50001:2011 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与使用指南
     
    为应对当前资源和环境问题,各国积极追求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重要协议的达成。中国为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印发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到 2020 年,创建百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百家绿色设计中心,力争开发推广万种绿色产品;创建千家绿色示范工厂;创建百家示范意义强、综合水平高的绿色园区;在信息通信、汽车、家电、纺织等行业培育百家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绿色制造已成为当前国际发展大趋势。
     
    在2017年,已获得绿色工厂的企业有416家(包含国际知名整车厂、电子企业等)。
     
    可能很多企业对能源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还不是很了解?
     
    绿色工厂是什么?想运行能源管理体系,成为绿色智慧工厂,却无从下手?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17年认证审核经验,在能源审计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对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标准有准确的把握和理解,熟悉绿色工厂认证及绿色工厂实施经验。涉及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电力、化工、建材、造纸、轻工、纺织和机械制造等相关行业。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绿色制造体系、绿色工厂评价,都可以找世通国际认证,电话: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