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烟台民参军企业在办理军工三证时应该如何选择?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21
  • 在客户咨询军工资质的问题中,多数问题集中在如何办理军工三证?办理军工三证的价格以及流程等。但是世通国际认证军工资质服务专家在对企业的情况和参军领域进一步了解之后, 我们意识到企业对办理军工三证仅有一个笼统的认识,他们认为只要参军就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据不完全统计,在咨询的客户中大约有10%的企业不用办理军工三证,大约80%的企业不用将军工三证办理齐全。下面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军工三证的办理。
     
    企业首先要先通过分析自身的产品技术性质,确定以什么样的产品或技术申报。然后向派驻的主要军事代表机构或装备采购部门提出申请,查询《装备承制分类》。以下分为三种情况:
     
    1、如果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 A类即军队专用产品,且产品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内的单位,应按GJB9001标准建立并有效运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并取得保密资格认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后,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也就是 需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此认证过程最严格,也最复杂。
     
    2、如果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 A类即军队专用产品但产品技术不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内的单位,应按GJB9001标准建立并有效运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 产品涉密的在取得保密资格认定后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产品不涉密的可直接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
     
    3、如果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B类即军选民用产品,在取得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后,直接申请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军工资质服务专家提醒:只有企业的产品技术属于A类且产品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内才需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另外,办理军工三证的企业必须是生产、研发型企业,代理商或者经销商以及没有生产研发能力的企业是不行的。
     
    军工资质服务专家主要是站在企业产品的角度分析需不需要办理齐全军工三证,但是办理军工三证对企业来说还有很多门槛,比如成立时间、法人身份、企业利润等。如果企业需要办理军工三证,但是若不满足相应资质的办理条件,也是无法申请的。更多问题可咨询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