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办理要求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5
  • 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分为甲级和乙级两个等级。乙级资质单位可以在工商注册地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承担机密级、秘密级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业务。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是专业涉密资质办理辅导机构,包括: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军工保密资格认定等。

    一、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申请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2、《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管理办法》(国保发〔2012〕7号)。
     
    二、申请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认定的企业类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或事业法人。
     
    三、申请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的条件 
     
    (一)甲级资质
     
    1. 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GB/T 19001-ISO 9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如GB/T 28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如GB/T 22080-ISO 27001)。
     
    2. 依法缴纳社保金满1年的员工不少于50人。
     
    3. 经审计的上年度净资产不少于1000万元,上2个年度各项纳税总额不少于100万元,经营状况良好。
     
    4. 具有自有产权或租赁期3年(含)以上的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具有可封闭式管理的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周边环境安全可控。
     
    5. 拥有功能完备的档案数字化加工设备。
     
    (二)乙级资质
     
    1. 生产经营和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健全。
     
    2. 依法缴纳社保金满1年的员工不少于20人。
     
    3. 经审计的上年度净资产不少于200万元,上2个年度各项纳税总额不少于20万元,经营状况良好。
     
    4. 具有自有产权或租赁期3年(含)以上的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具有可封闭式管理的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周边环境安全可控。
     
    5. 拥有功能比较完备的档案数字化加工设备。
     
    四、申请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资质的材料
     
    1、业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从事印刷、复制等经营活动的许可证明;
     
    3、企业事业单位章程;
     
    4、生产经营和办公场所的产权证书或者租赁合同;
     
    5、国家秘密载体印制、保管场所平面图;
     
    6、法定代表人及从事涉密业务印制、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材料;
     
    7、验资报告及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8、印制设备清单;
     
    9、保密管理规章制度及保密设施、设备清单;
     
    10、其他材料。
     
    申请单位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五、申请流程
     
    1、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审批甲级资质;省(自治区、直辖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审批乙级资质;
     
    2、申请甲级资质的,应当向工商注册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申请乙级资质的,应当向工商注册地市地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3、省(自治区、直辖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和市地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的完备性和真实性审查,符合申请条件的,按照审批权限分别报送有关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不符合申请条件的,退回申请材料,并说明理由;
     
    4、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书面审查。符合要求的,发出受理通知书。不符合要求的,书面告知申请单位。
     
    5、对决定受理的申请单位,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在30个工作日内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审查。
     
    6、现场审查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    提前7个工作日通知被审查单位;
     
    2)    听取被审查单位情况汇报和对有关事项的说明;
     
    3)    组织涉密人员进行保密知识测试;
     
    4)    进行实地检查,并作出检查记录;
     
    5)    对现场审查情况进行评议,形成审查意见;
     
    6)    向被审查单位通报审查情况;
     
    7)    签字确认现场审查结果。
     
    7、 现场审查结束后,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
     
    六、服务标准
     
    1、服务模式:全包模式——由专家上门现场进行业务评估、指导填报申请书、咨询项目组负责全套资料编制(咨询客户只需要提供法定材料及必要技术文档)、指导并监督落实运行记录、现场审查指导与支持(可专人现场协同)、发证跟踪、取证。
     
    2、服务承诺:包过模式——在客户充分配合情况下,一次通过现场审查,包取证,承诺不过咨询费用全退。
     
    八、时间期限
     
    1、申请书递交期限:15-30天;
     
    2、全套资料交付:15-30天;
     
    3、通过现场审查:30-60天(具体以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为准)。
     
    九、收费标准
     
    1、认证费:无;
     
    2、咨询服务费:8-10万左右,具体需评估,可咨询世通国际认证 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