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碳中和迎利好,这些行业值得关注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8-24
  • 世界各国目前正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各国企业纷纷制定碳中和战略目标,全球已进入“碳中和”时代。中国制定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正在发起一场前所未有的绿色革命,在全球“碳中和”时代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我国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未来几十年我国的能源、消费等区域结构都会发生重大改革,在政策扶持的背景下,相关行业将会持续受益,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具体为哪些行业呢?


    ①清洁能源

    光伏、风电、储能、生物质能、新能源车、智能电网等,这类行业为碳中和受益方向,有关数据标明,光伏至2035年市场占比有望翻7倍,而新能源汽车至2035年销量有望翻6倍。


    ②碳中和目标推动下类供改:

    煤及煤化工、钢铁、水泥等行业龙头,这类行业属于短期成本上升,压力加大,但却是减碳的主力军,长期来看,碳中和会提升竞争壁垒,落后产能企业会被淘汰出市场,从而优化供给格局,剩余企业的盈利能力加强,长期受益。


    ③新能源上游原材料

    铜、硅、新能源金属等


    ④节能环保需求

    新能源环卫装备、可降解塑料、节能系统、绿色建材等,这类产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前期由于成本高,推广也相对困难,再实行“碳达峰”、“碳中和”后,提升了市场需求,成本降低,持续放量,会创造巨大的价值空间。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是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青岛市节能协会碳中和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经国家认监委备案批准的在碳中和领域可以颁发证书的权威机构、CCAA温室气体核查员注册推荐机构,有能力为各类组织在节能碳中和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节能降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http://www.seatonegroup.com/certified/view/10251.html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