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GB/T19001与ISO9001认证的区别是什么?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7
  •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英语简称,其全称是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制定国际标准工作通常由ISO的技术委员(TC)会完成。ISO于1947年2月23日宣告正式成立,其负责除电工、电子领域和军工、石油、船舶制造之外的很多重要领域的标准化活动。

    目前,ISO已经发布了9200个国际标准,如ISO公制螺纹、ISO的A4纸张尺寸、ISO的集装箱系列(世界上95%的海运集装箱都符合ISO标准)、ISO的胶片速度代码、ISO的开放系统互联(OS2) 系列(广泛用于信息技术领域),最为著名且被广泛应用的是ISO9000质量管理系列标准,ISO14000环境管理系列标准等。


    ISO9001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引进过程中,将国际标准转换为国家标准,转换方式有等同采用和等效采用两种,在我国是采用等同采用的方式采用该标准的。就是说没有作任何改动的引用此标准。为便于识别在引用国际标准上我们加了“10000”,故引用后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正确写法为:GB/T19001-2016  idt ISO9001:2015。其中idt表示等同采用的意思, GB/T代表国家推荐标准的意思。GB即“国家标准”的汉语拼音缩写,T是推荐的意思。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