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如何打造高效的ISO管理体系?整合管理体系有什么优势?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2
  • 为了成功立足新市场,企业需要建立高效的质量保证(QA)职能部门,用前所未有的上市速度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同时将成本尽可能地压缩。那么,如何才能打造高效的质量保证部门呢?如何整合管理体系使企业管理效率提高,运行成本降低。企业需要将其现有的质量保证职能以能力、流程、工具和指标为轴心进行转化。推动这种走在时代前列的变革的核心力量,就是企业和最终用户对QA的展望。

     

    1、四种基本转变

     

    达到全球领先质量水平的组织,会处理以下四种基本的商业和技术转变:

     

    零瑕疵转变:零瑕疵发布是软件开发的新标准。客户对质量的挑剔和瑕疵修复成本的升高,需要企业在打造产品时做到一次到位。优质产品的开发要求企业一开始就对之有精确的要求,并且重视对质量进行端到端全程综合监控。

     

    敏捷转变:现在的市场竞争高度激烈,这要求企业时刻对外界保持敏感,在开发新产品时尽量缩短前置时间。各企业迅速采用敏捷和类似的开发方法,就足以证明这一趋势。如果你想让每月或每周发布的产品,在交付时即达到可以预测的质量,就需要按照敏捷开发实践的规则,重新定义QA流程。

     

    技术转变:社交、移动、分析和云(SMAC)技术,正在改变业务交付的方式。SMAC技术,将会带来新商业模式的增长、更丰富的客户体验产品和创新的IT消费模式。通过新技术交付优质产品,要求企业开发新的QA能力、非功能性测试和利基工具。

     

    价值转变:如今,质量已成为企业理念的核心。随着对质量的日益重视,企业也需要体现QA的商业价值。世界一流的质量部门,将更快发布新产品、以质量为先导的竞争差异化、客户赞同和降低商业运营成本,作为其新目标。

     

    2、驾驭四个重要杠杆

     

    世界一流的企业大部分都建立了完善的QA部门,并且明确定义了其短期和长期目标。这种手法上的转变是以人员、流程、指标和工具为轴心的,因为这些构成了QA组织的基础。

     

    实现世界一流质量的转变,需要完善的定义且多管齐下。对于重要的任务,执行时会按照一个设定了时限的具体方案,来一步一步推进,并且每项任务都会设定可量化的成功标准。通常组织会给任务排定优先顺序,以确保转型工作与组织的业务优先事项保持一致。
     
    总而言之,高效的变革管理流程是成功转型的基础。以下列出的是四个重要的转型杠杆:员工、流程、衡量以及工具和基础设施。

     

    我们一一分析:

     

    1、员工
    职务的转换是质量转型过程中最重要、最具战略意义的方面。能力描述、员工发展和组织文化的管理,都是人员转型的关键。必须将实用的培训和积极强化的原则,融入组织的文化DNA,并且定期激活这些DNA,以确保员工在适应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同时,不断保持高水平的绩效。

     

    将员工的职责从测试转型为端到端质量管理,这样做所带来的主要好处是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对质量流程进行辅助、指导和治理。这有助于降低整体的质量成本(CoQ)和出现瑕疵的密度。另外,还能提高QA团队根据设计、代码和内部开发版本精确评估风险的能力,同时高效地执行基于风险的测试以优化测试成本。
     
    如果要实现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转型是所有IT部门的当务之急。

     

    2、流程
     
    传统的流程是在各自为政的部门中执行的。他们是根据系统生命周期(SDLC)阶段进行划分的。在质量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组织有一个最重要的特征,就是能将不同的SDLC阶段中的流程顺畅地进行整合。不同的流程之间必须能彼此沟通才能让输出的工作成果达到正确的质量。

     

    流程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为适应制定措施。用户宣传、统一测试战略和测试设计自动化等新方法能对转型流程和工作成果的质量形成极大的助力。

     

    不过,新的方法依然保持了一个高质量组织的敏捷开发能力。流程转型的第一步就是对现有的流程进行“原样”评估式的盘点。组织需要对现有的QA流程进行有效性和重复使用的可能性的分析。

     

    3、质量衡量与分析法
     
    组织通常会在测试阶段或发布后的阶段下意识地将质量评估指标与各项举措和瑕疵指标搭配到一起。质量绩效指数(QPI)是一项全面的指标,让组织能对质量形成全方位的了解。QPI可与成本绩效指数(CPI)和时间表绩效指数(SPI)等挣值指标相结合,从而帮助企业获得对成本、质量和时间表的统一认识。

     

    CoQ是一项商业指标,测量从产品要求到应用程序发布的、与测试和QA相关的总成本。质量分析法有助于在产品开发生命周期中的不同阶段预测产品质量。使用瑕疵记录、业务流程复杂度、技术堆栈和瑕疵流等元素的先进质量数据能让企业高管们预测正在处理的产品和应用程序在下游环节的质量。

     

    另一个重要领域就是QA工作规模度量指标的标准化。大多数组织声称他们开展了详细说明软件最终质量的工作。不过,产品质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组织会制定标准的规模度量方法,例如功能点和复杂度点数。这方面表现走在前列的组织会采用以结果为基础的质量模型,以转化IT团队在估算方面的行为。

     

    4、工具与基础设施
     
    工具和基础设施的转型是QA转型的第四大杠杆。许多质量组织在不同的单位设有多个工具组。使用多种工具的另一个理由是针对具体技术的利基市场测试工具的兴起。

     

    工具转型的第一步是整个企业内部的工具整合和标准化。整合的核心可以是以活动为基础的工具标准化,或者是以堆栈为基础的整合。下一步就是将各自为政的各部门中使用的工具整合,从而统一掌握多个SDLC活动中的质量情况。

     

    云服务和虚拟技术的进步给测试领域带来了激动人心的机会。通过利用按需配置容量和基于用量的定价,以云技术为基础的测试环境能有助于实现基础设施成本的变动。
     
    基于云技术的基础设施被用于分析应用程序在需求峰值时的表现。通过实施服务虚拟化技术,在整合测试期间对应用程序和接口的模拟也能成为现实。这不仅有助于降低成本,还能为测试活动提速。

     

    3、实现成功

     

    你是否经常能听到转型项目成功达到了企业的预定效果?成功转型的关键之一,就是定义基准线和设立准则以评估企业目标完成情况。转型成功要靠衡量最初的基准线和持续衡量改进。

     

    以下是在执行转型的不同阶段进行校准时推荐使用的指标:
    1. 基于用量和已交付规模的产品瑕疵泄露;
    2. 按已交付规模计算的SDLC瑕疵密度;
    3. QPI;
    4. 软件生命周期各阶段的CoQ;
    5. 按功能点计算的成本。
       

    这是执行战略中最麻烦也是最常被低估的部分。要记住,除了QA小组,还有其他业务和IT利益相关人,都会认真考虑采用世界领先的质量变革措施。作为一个下游职能部门,QA需要与业务、开发、基础设施和生产支持团队互动。一个精心打造的组织变革管理方案会涉及组织的重新设计、转型的意愿、技能矩阵、风险管理、沟通和治理。

    转型必须遵循时间盒式的方法进行管理,具体化到规定进入和退出标准以及在时间段结束时该交付的成果。这将有助于你在到达指定的终点前确定进度。

    市场动态变化之快、客户资料和需求变化之快,都要求组织每次都能生产出无瑕疵的应用程序和服务。通过多渠道交付的服务(例如移动和云应用),已让组织提高了其敏捷性并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

    在所有这些市场力量的作用下,企业还是必须向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价值。组织需要进行自我转型以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如果组织追求的是达到世界一流的质量水平,那么经过规划的转型再加上高效的变革管理流程,才是前进的方向。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