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重要性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10
  •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适用于任何组织,无论其类型,大小,复杂程度,地理位置,组织文化或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ISO 50001规定了建立、实施、维护和改进能源管理系统(EnMS)的要求。这种系统化的方法使组织能够建立持续改进能源绩效所需的系统和流程,包括能源效率,能源使用和能源消耗。 
     
    你也许会问,“实施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需要多长时间?”
     
    而简短的回答实际上是9~18个月,一个典型的过程如下:
     
    差距评估 - 将自己与ISO 50001中的条款进行比较时,我们差距在哪里?(通常为1-2个月)
     
    计划实施能源管理体系 - 让您的团队和关键人员聚到一起,了解您在不同能源类型中的所有重要或大型能源使用情况,设定目标并寻找机会(通常为3-4个月)
     
    实施能源管理体系 - 安装硬性措施,开展关键人员培训,衡量影响(通常3-4个月)
     
    将能源管理体系纳入运营实践中,衡量能源绩效改进的有效性,确定一般改进领域并对反馈进行管理评审(通常为4-8个月)
     
    如果您希望获得外部认证,或实现更显著的能源绩效改进,则需要花费3-4个月的时间进行更加细致的能源评审,以找出更多能源绩效改进的空间。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专业团队的协助,将会令您的工作更加高效和卓越,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正是这样的一家专业机构,我们有17年的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发证经验。在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审计等领域具备优秀的专家,我们已经为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和运行能源管理体系,并持续输出良好的能源绩效。如果您对此感兴趣,您可以联系我们 400-675-8617
     
    能源管理体系在中国的实践 
     
    ▶政策导向:
     
    1、国家、省、地市每年持续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推动万家企业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并纳入节能目标责任考核;
     
    2、国务院将“推动零售、批发、餐饮、住宿、物流等企业建设能源管理体系”、“推动重点用能单位建设能源管理体系并开展效果评价”、“推进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列入“十三五”节能减排重点工作;
     
    3、《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工业节能管理办法》等国家级法规中,明确要求“重点用能单位应当按照<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等相关标准的要求,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并使之有效运行”
     
    *重点用能单位: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一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用能单位,或由政府指定的用能单位。
     
    ▶领跑案例:
     
    山东省是全国率先推行的能源管理体系的省份,制定了我国第一个能源管理体系标准,仅“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共有1045家企业通过能源管理体系的认证或评价。
     
    通过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企业能源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节能效果明显。以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为例,体系建立前原油加工综合能源为109.28kgce/t,体系建立后指标降为101.51kgce/t,同比下降7.1%。
     
    统计数据显示,能源管理体系建立之后10 家企业的单位能耗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虽然不能把单位能耗成果完全归因于源管理体系运行效果,但能源管理体系发挥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激励措施:
     
    各地方政府积极鼓励激励企业实施能源管理体系,以上海市为例,对首次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每家企业补贴10万元。
     
    国家实行行业能效“领跑者”制度,对能效领跑者给予政策扶持,适时将能效领跑者指标纳入强制性能效标准;而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则是能效“领跑者”入围条件之一。
     
    另外,世界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是一项全球奖励计划, 旨在表彰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成就, 并利用ISO 50001应对能源和气候挑战的主要机构。世界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目前正在接受“2018年能源管理领导奖项”的申请。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