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烟台AAA企业信用评级的重要性解析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24
  • 经历过改革开放高速发展的阶段,目前我国经济已进入信用经济时代。无论对个人还是企业来说,信用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个人信用在办理车贷、房贷等贷款时的作用显而易见。而企业信用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商业活动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个人或企业有诚信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得到认可和信赖。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那么在企业合作、企业融资、政府政策支持途中,试问合作双方如何能更快的增进双方的信任度呢?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判断一个企业的信誉度呢?这就需要统一的标准来进行评判,企业信用评级也因此而诞生。
     
    企业信用评级是指信用评级机构对企业的经营发展形势、财务状况和信用记录等状况进行综合评价,从而测定其履约能力和信用程度,并以国际通用符号标明信用等级,颁发信用等级证书和信用报告,向社会公示评价结果。
     
    企业信用不仅是一种资本,一种资源,而且也是一种生产力,如果不把信用建设好,在市场竞争中,很可能会不堪一击。通过信用评级来提高企业信用的透明度,向社会展示企业的诚信品质,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信用评级是企业在市场活动中塑造企业信用形象的身份证,是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的资产证,是企业获得政府支持以及招商、投资融资担保、银行贷款的一个可靠的通行证。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是经市场监管局正规注册等级的企业信用评级评审发证机构,可为企业出具AAA企业信用评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AAA资信等级、重质量守信用企业、重服务守信用企业等。办理电话:400-675-8617
     
     
    信用评级对企业在经营中的八张通行证:
     
    1.企业获得政府扶持以招商、投资、融资担保、银行贷款一个可靠的“通行证”
     
     
    2.是衡量企业履约能力,投标信誉、综合实力与竞争力一个不可或缺的“荣誉证”
     
     
    3.是企业洞察社会经济发展必然趋势、提升现代管理和走向国际化的“导向证”
     
     
    4.是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加强信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风险控制的“优化证”
     
     
    5.是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增加合作、赊销、签约风险防范的一个“风险证”
     
     
    6.是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与品牌竞争力的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证”
     
     
    7.是企业降低筹募资金、交易成本的一个重要的“减负证”
     
     
    8.是企业在市场活动中塑造企业信用形象的“身份证”
     
     
    信用评级的意义
     
     
    从企业生产经营来看,信用评级有利于企业利用外部资金发展自己,加大对社会资金、金融资本的吸纳能力,消除投资者及金融机构对企业“失信”的恐惧;
     
     
    其次从企业开拓市场来看,信用评级有利于提高其企业和产品的社会知名度,使消费者、交易对象、合作伙伴消除其戒备心理。
     
     
    再次从提升企业形象来看,信用评级有利于企业进行信用品牌展示,积累无形资产。
     
     
    一个全面客观、科学公正的信用评级,不仅可以使企业获得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更能够让企业对自身现状和未来看得更清楚,以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
     
     
    企业经营和市场活动中的应用
     
     
    (1)品牌形象宣传;在产品品牌、包装、说明书、合格证等上面使用的国家注册3A标识;
     
     
    (2)融资贷款申请;机构风投、融资担保、银行放贷等提供的国家级信用证明;
     
     
    (3)商务合作使用;在企业招商、政府投标、签约合作等出示的信用资质;
     
     
    (4)政策扶持争取;面向政府扶持基金、政府机构监管展示的企业品质证明;
     
     
    (5)供销采买依据:与交易伙伴赊销、扩展上下游供采时可做为的权威信用证明;
     
     
    (6)国际贸易征信:在国际合作与贸易时,可出示的企业国家信用证明;
     
     
    (7)经营管理价值:在向社会各界、及消费者展示企业管理与服务透明度有效牌证的使用。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