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民参军企业申请军工保密资格的意义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28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在17年的企业审核认证过程中,发现很多拟民参军企业对于保密资质的理解不够全面,把他当成一个资格证。

    下面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详细介绍,如果有其他问题可具体可联系: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400-675-8617

    一、为什么要申请军工保密资格?
     
    保密资质是民企进入军工领域的必要条件,也是最基本的条件,保密资质是国家对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企事业单位进行保密基本条件的评价和认可,是国家批准的一项涉密行政审批工作。
     
    军工行业不同于普通行业,军方采购的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本身就可能是国家的秘密,一旦泄露,不仅会对企业造成影响,更重要的是会对国家利益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根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办法》规定:国家对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实行保密资格认定制度。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保密资格。同时要求军队系统装备部门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合同项目,必须在列入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名录》中选择具有相应等级保密资格的单位招标和签订合同。
     
     
    二、申请保密资质对于企业的好处?
     
    1.企业可以承接对应密级的科研生产任务,为企业自身创造效益。
     
    2.可以优先享受国家产业政策,如政府补贴。国家对于申请保密资质的企业有一定的补贴。
     
    3.可以提升企业科研生产实力和品牌竞争力,促进公司的业务拓展,开拓更多的市场渠道。
     
    4.有利于企业合理合法展开本身业务,受法律保护。
     
    5.可以优化企业自身的管理流程,申请保密资质时维持运营的过程,能够促进企业制度逐渐完善,朝着良性发展。
     
    6.保密资质可以作为企业在招投标时的“敲门砖”和加分项。
     
     
    综上所述,由于国防科技工业管理体制的变化,保密管理实际上已置身于更加开放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中,保密管理体制必须做出相应的改革,建立起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的保密机制。而在军工行业实行认证制度,则是建立新的保密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
     
    从长远发展来说,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应该把外在的保密要求,内化为单位自主的保密要求,这不仅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做法,也是国内军工生产引入竞争机制的必然要求。
     
    另外,企业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质,意味着企业进入军工市场,而军工的高品质,自然给企业贴上一张无形的质量标签,这在拓展民用产品市场时也具有非常大的说服力。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