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申请ISO27001认证的条件及所需资料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5
  • 理论上来说,任何企业都可以申请ISO27001的认证,这一点与iso9001认证是一样的,就是针对的重点是信息安全领域。一般IT行业尤其服务外包行业较多,大多数企业做这个认证都是为了客户需求或者是招投标的需要,这是证明公司信息安全方面能力的一种资质和证明,对企业的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作为17年的ISO管理体系审核、发证机构,对ISO27001认证的申请条件,准备资料和申请流程等做一下归纳概括。
     
    申请ISO27001认证的基本条件
     
    1、中国企业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或等效文件;外国企业持有关机构的登记注册证明。
    2、申请方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已按ISO/IEC 27001:2013标准的要求建立,并实施运行3个月以上。
    3、至少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并进行了管理评审。
    4、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期间及建立体系前的一年内未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申请ISO27001认证应提交的文件及材料
     
    1、组织法律证明文件,如营业执照及年检证明复印件(盖公章);
    2、申请认证组织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证明文件(如体系文件发布控制表,有时间标记的记录等复印件);
    3、申请组织的简介:
    3.1、组织简介(1000字左右);
    3.2、申请组织的主要业务流程;
    3.3、组织机构图或职能表述文件;
    4、申请组织的体系文件,需包含但不仅限于(可以合并):
    4.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方针文件;
    4.2、风险评估程序;
    4.3、适用性声明;
    4.4、风险处理程序;
    4.5、文件控制程序;
    4.6、记录控制程序;
    4.7、内部审核程序;
    4.8、管理评审程序;
    4.9、纠正措施与预防措施程序;
    4.10、控制措施有效性的测量程序;
    4.11、职能角色分配表;
    4.12、整个体系文件结构与清单。
    5、申请组织体系文件与GB/T22080-2008/ISO/IEC 27001:2005要求的文件对照说明;
    6、申请组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的证明资料;
    7、申请组织记录保密性或敏感性声明;
    8、认证机构要求申请组织提交的其他补充资料。

    更多关于申请ISO27001或者ISO20000认证的问题,可咨询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电话: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