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点关注】认证机构被撤销,证书失效,如何避坑选择安全有保障的认证机构?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4
  • 12月8日,认监委官网发布公告,3家全国自贸区内按告知承诺取得资质的认证机构因存在作出虚假承诺、提交虚假材料的问题被撤销《认证机构批准书》,3家认证机构此前出具的认证证书不具有证明作用。世通认证通过四个方面帮助大家如何甄别正规的认证机构,降低证书撤销风险。


    认监委关于撤销3家认证机构《认证机构批准书》的公告


        根据认证机构资质审批“证照分离”改革的部署要求,认监委对全国自贸区内按告知承诺方式获得资质的认证机构开展现场核查。经查实,上海次赤认证有限公司(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21-852)、上海德茵认证有限公司(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21-838)和上海艾索认证有限公司(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21-750)等3家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资质的认证机构存在作出虚假承诺、提交虚假材料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二款和《认证机构资质审批告知承诺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现决定撤销上述3家认证机构《认证机构批准书》,上述3家认证机构此前出具的认证证书不具有证明作用

    特此公告。


    认监委

    2021年11月25日


    认证机构每年都会有很多因为违规被撤销,导致办理的证书失效,影响了企业的信誉,造成了时间和金钱的浪费,严重的还会在关键时期因为证书失效,影响企业参加招投标,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所以企业在做各类体系认证时候,务必要挑选正规的认证机构颁发合规的认证证书,市场上的认证机构很多,加上大批的咨询公司,导致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外行很难界定哪类机构是正规的无风险大机构,那么该如何选择呢?

    一、避免只认价格不认品质。

    有些机构给出了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价格,是因为在审核人数及及审核时间上偷工减料,减少的成本用来报低价签合同;此类行为风险极大,很多被撤销的机构都因为做假被罚款撤销;世通认证之前有客户颁发证书的机构连续被撤销,换了两次机构,最后选择了世通认证,世通成立19年,是山东第一家成立的认证机构,已颁发10w+张证书,权威合规可信,并被广泛采信。


    二、警惕乱承诺现象。

    1.部分企业要求“我们三天后要参加招投标,能不能赶紧帮我们办出来?”,有些非正规机构为了签单会乱承诺,在企业明显不符合各项条件的情况下保证三天发证;三天发证是通过减少了正常的流程,除了颁发证书,其他的例如企业内部管理水平,认证认可条例的策划与实施,企业内部评估诊断等工作都没有正常进行。正常的认证发证机构无法在三天内把整个认证流程都走完。建议企业提前安排体系认证事宜,除了乱承诺周期,其他的乱承诺事宜都需要警惕。2. 企业没有实际生产经营条件,例如异地经营,或不能进行生产经营,却要做生产类资质。部分非正规机构就会乱承诺保证可以认证成功,此类风险极大,切勿选择给此类承诺的认证机构。


    三、警惕形式主义认证。

    1. 部分非正规机构,在审核准备材料及现场审核等过程中,偷工减料,徒走形式,造成企业虽然获取了认证证书,但并没有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也无法应对检查与监督。2. 审核过程搞形式主义,工厂零参与或者借其他工厂应付审核。主动提出可以给出以上两种审核方式的机构也需高度警惕,极有可能最终认证机构与企业的认证证书都失效。


    四、审核员不规范。

    某些机构没有专业素质过强的审核技术老师,在整理认证材料,案卷编写中不规范;在上级监管部门抽查时,出现技术类严重错误,导致认证结果不正确。世通国际认证全省近千名审核员,在19年的认证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保证企业的审核合规无误。


    世通国际认证成立19年来,已经为了3.6万家企业颁发了证书,是CNAS认可,CNCA批准的认证机构;世通集团在各类认证、计量、检测、研发服务、标准建设等领域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专业权威的证书;鉴证品质,传递信任,欢迎企业咨询认证事宜。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