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密知识】涉密会议,涉密活动保密管理须知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

  • 当前,在涉密会议、活动中,因为保密管理流于形式导致的泄密案件时有发生,涉密会议、活动“跑风口”应当引起足够重视噢。


    Q1、明确保密职责

    机关、单位应当根据“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涉密会议管理职责。特别是主办单位要对承办单位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其落实保密管理措施,提供安全保密的环境、设施和设备,对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要求其明确职责,做好保密服务保障工作。


    Q2、严格保密措施

    严格参加人员审查

    根据会议、活动涉密程度和工作需要,确定参加人员范围,审核参加人员资格,登记参加人员姓名、单位、职务等情况。

    严格涉密载体管理

    对涉密会议、活动使用或形成的涉密文件、资料及其他涉密载体,在制作、分发、存放、回收、销毁等各个环节,落实保密管理措施。

    严格场所设备检查

    涉密会议、活动应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场所进行,会场及设施设备应经安全保密检查检测,携带、使用录音等设备应经主办单位批准。

    严格新闻报道审查

    严格涉密会议、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保密审查,接受采访应当经过批准,会议、活动信息未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批,不得公开宣传报道,以防新闻泄密事件的发生。

    注意

    话筒、音响、键盘、鼠标等信息设备不得配备无线或蓝牙模块。


    Q3、参加人员注意事项

    参加涉密会议、活动应当遵守保密方案和保密须知,认真执行保密纪律和保密要求。不得擅自委托其他人员代替参加会议;不得擅自记录、录音、摄像;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无线设备进入会议、活动场所,对个别会议地点和参加人员有特殊保密要求或主办单位有明确要求的,不得携带手机前往。

    注意

    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进场。


    Q4、参加涉密会议、活动领取的涉密文件、资料使用和保管

    涉密会议特别注明要“会后收回”的或由会议代表带回单位交保密室保管的文件资料,参加人员应在会议结束时主动交回会议管理人员或退回单位保密室并办理退回签收手续,不得私自留存涉密文件资料,不得擅自记录、录音、摄像、拍照和摘抄,不得擅自复印涉密文件、资料等。


    Q6、涉密视频会议保密要求

    召开涉密视频会议,应当断开所有不参会会场的视频会议设备与网络的连接,对参会会场及设施设备进行安全保密检查。

    涉密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维护和音视频录制,应当由涉密人员负责。

    涉密视频会议音视频资料应当按照涉密载体进行管理。




    来源 |   华东军民融合装备技术研究院

    声明 | 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立,仅供学习参考、交流之目的。

    如有侵犯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