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安全评价知识 >> 正文

这样做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再也不用担心被罚款了!

  • 在企业做安全管理,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安全管理台账,台账为什么重要?因为它是安全管理人员工作的见证资料。那么企业的安全管理台账应该做到哪几点呢?一位基层安监干部给出了他的观点。

    一、真实性
      
    真实性是安全管理的基础,不真实的台账会使管理成为空中楼阁,建立真实的安全基础台账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而不是应付上级部门的检查,要安排专人如实填写内容,坚决杜绝造假现象。


    二、实用性

    实用性是企业自身的需要,也是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的检查的需要,企业安全台帐的建立,一定要从实用出发,按需要求、对标设计、便于管理。


    三、系统性

    企业安全管理台账是企业根据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认真梳理,制定了一套涵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内容为主的安全生产基础资料的汇集,主要是便于企业管理、分析、改善、提高之用,因此台账要结合标准化创建及复审的实际,按照要求,逐一系统填写。


    四、联续性

    台账是日常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要坚持长期填写,连续不断,定期分析,存档备案,台账登记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资料的可靠性,同时提升台账登记的管理水平。

     

    五、创新性

    企业的发展是动态的,这也要求企业要根据自身的生产经营情况,不断改进及时更新并要有所创新,企业要用制度来管理台账,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安全台账的科学性。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