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业务范围 >> 环境检测 >> 正文

环评检测

  • 环评检测是世通环境检测中心的业务之一。环评检测是指在一项工程动工兴建以前对它的选址、设计以及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和建成投产后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预测和估计。

    环评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通俗说就是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提出污染防止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评价是项目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包括项目建设方案所需的环境条件研究,影响项目建设环境因素的识别和分析,需要采取的保护对策和措施,以及相关的环境损失和环境效益经济分析。

    环评是指对拟议中的建设项目、区域开发计划和国家政策实施后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后果)进行的系统性识别、预测和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的根本目的是鼓励在规划和决策中考虑环境因素,最终达到更具环境相容性的人类活动。

    世通环境检测咨询专线:400-675-8617


    环评检测的主要检测参数:

    1.环境空气现状监测分析

    环境空气质量现状检测的目的是对评价区的环境空气质量现状进行检测分析,为预测和评价提供背景数据。要进行环境空气质量现状监测,首先必须遵循等标排放量的多少,特征污染物、环境空气质量差的原则进行筛选。

    环境空气检测,采样点的位置和数量是一个关键问题,它对所测数据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设点测量的值能够反映一定范围内环境空气的污染水平和规律。由于季节不同、气候周期性变化还有一天中大气稳定度的变化,对环境空气的评价等级也会有所不同,为了使监测数据具有代表性,一般评价项目全期至少监测5天,评价等级越高,监测的位置和频次越高,现状监测应当进行同步的气象观测,以作为分析环境空气的依据之一。取样时间必须满足《环境空气质量》统计数据有效性规定。

    主要测定物有:SO2、NO2、TSP、PM10、PM2.5等常规项目及氨、硫化氢、氯化氢、臭氧、氯气、氟化物、苯系物等特征污染物。 对监测结果应作必要的统计分析,实验室在提出报告之前,应根据GB4885-85《数据的统计处理和解释》的规定,剔除失效数据。对统计结果影响大的极值应进行核实,并剔除异常值。

    2.水环境现状监测分析

    水污染分析是指对水环境中有害物质及有关物理常数的测定,通常为了掌握评价范围的水质污染状况,为地表水和地下水环境现状和预测评价提供基础数据,需要对检测范围内的水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

    通常需要调查的水质因子有两类:一类是常规水质因子,它能反映受检水质的一般状况,另一类是特殊水质因子,它能代表建设项目将来排水的水质特征。

    基本测定物有

    (1)地表水检测分析:对pH、COD、BOD5、NH3-N、SS、VOC、VOCs、重金属等检测分析

    (2)地下水检测分析:对pH、高锰酸盐指数、NH3-N、SS、VOC、VOCs、重金属等检测分析

    3.土壤现状调查与监测分析

    土壤污染分析适用于土壤环境中有害物质及一些相关的常数的测定,主要项目为挥发性有机物、重金属等的测定。

    4.噪声现状调查与监测分析

    噪声监测分析是对在工业生产劳动中产生的噪声做出系统的监测分析,掌握评价范围内环境噪声现状,噪声敏感目标和人口分布情况,为环境噪声现状评价和预测评价提供基础资料,以便与项目建设后的噪声影响程度进行比较分析和判别。

    主要是对厂界环境噪声、敏感点噪声做监测分析。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