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业务范围 >> 认证领域 >> 正文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 能源管理体系的产生背景

      能源管理体系概念的产生源自于对能源问题的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在不同程度上给各个国家带来了能源制约问题,发展需求与能源制约的矛盾唤醒和强化了人们的能源危机意识。而且人们意识到单纯开发节能技术和装备仅仅是节能工作的一个方面,人们开始关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等系统节能问题,研究采用低成本、无成本的方法,用系统的管理手段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一些思想前瞻的组织还建立了能源管理队伍,有计划地将节能措施和节能技术用于生产实践,使得组织能够持续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这不仅极大地促进了系统管理能源理念的树立,也因此产生了能源管理体系的思想和概念。

    建立、实施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意义

      在组织内部建立规范的能源管理体系,使能源管理的各项手段和措施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全面系统地策划、实施、检查和改进各项能源管理活动,实施全过程管理,以期获得最佳的节能效果。建立和实施能源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在于:
    (1)有利于推进国家能源方面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其他要求的实施。建立能源管理体系标准能够有效地将企业现有的能源管理制度与能源有关的法律法规、能源节约和鼓励政策、能源标准,如能效标准、能耗限额标准、计量和监测标准等,以及其他的能源管理要求有机结合,形成规范合理的一体化推进体系,使组织能够科学的强化能源管理,降低能源消耗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组织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2)有利于组织能将节能工作落到实处。这是由于传统的能源管理方式,只解决了“谁来做、做什么”的问题,而“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主要由执行者凭个人的经验甚至意愿来决定,导致有些节能工作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系统的建立一套科学合理且具有可操作的能源管理体系,便能大大减少工作中的随意性,进而提高节能工作整体效果和效率。
    (3)有利于及时发现能源管理工作中职责不清问题,为建立和完善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的能源管理组织结构提供保障。通过识别节能潜力以及节能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持续改进,不断降低能源消耗,从而实现组织的能源方针和能源目标。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理论基础

      能源管理体系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目的,针对组织活动、产品和服务中的能源使用或能源消耗,利用系统的思想和过程方法,在明确目标、职责、程序和资源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全面策划、实施、检查和改进,以高效节能产品、实用节能技术和方法以及最佳管理实践为基础,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而且引入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采用切实可行的方法确保能源管理活动持续进行、能源节约的效果不断得以保持和改进。从而实现能源节约的战略目标。
      能源管理体系借鉴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理念和思想、强调规范各种能源管理制度和措施、注重识别和利用适宜的节能技术和方法,以及最佳能源管理实践和经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世通公司能源相关业务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能源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能源审计
    节能评估
    节能量审核
    能源检测
    工业锅炉能效测试

    点此进入申请>认证申请       点此进入问题解答>问题解答

    能源管理体系相关资料

    ISO9000认证
    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由来
    什么是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ISO9000标准介绍 ISO9000标准导入
    ISO9000族的基本要求
    ISO9000族标准简介
    ISO9000认证申请条件
    ISO9000认证适用行业
    ISO9000认证特点和益处
    ISO9000认证原则
    ISO9000认证证书样本
    ISO9000认证作用
    ISO9001:2008标准介绍

    ISO9000认证步骤
    ISO9000认证流程
    ISO9000认证周期
    ISO9000认证审核人天数
    ISO9000认证费用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介绍
    ISO9001:2000族标准转换概况
    ISO9001和ISO9004的比较
    ISO9001:2000标准要求和特点
    ISO9001:2000标准管理原则  
    ISO9001认证的意义
    质量手册

    ISO9000内审员培训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