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安全评价知识 >> 正文

企业自查安全生产应该查什么?

  • 安全为天,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时时事事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加强管理力度,理清安全“红线”,将事故隐患拒之门外。

    查制度,突出规范管理。

    重点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体系完善情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突出管理规范性,做到有章可循。

    查管理,突出落实责任。

    重点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落实情况,年度安全目标分解落实及保障措施制定实施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突出落实责任,实现过程管理、跟踪管理、闭环管理。

    查现场,突出防控事故。

    重点是防雷、防雨、防火等季节性基础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人身事故易发区域和薄弱环节专项治理情况,设备事故防范情况,安全规程和措施落实情况,班组安全基础建设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氛围营造情况,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突出防控事故,增强“红线”意识。

    查整改,突出举一反三。

    重点检查以往安全检查整改部署、落实和进展情况,对查出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指导督促相关部门、班组、岗位“补课”,消除检查盲区死角情况,外委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改进情况,管理性问题是否全部得到彻底整改和各类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情况。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