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安全评价知识 >> 正文

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要“细、全、恒、实”

  • 当前,不少企业为了搞好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标准化创建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然而,有的企业虽然开始搞得轰轰烈烈,而效果却难以令人满意,“老问题、老检查、老不解决”的怪现象久治不绝,标准化创而不建,安全生产始终处于难以稳定的状态。要提高安全标准化创建效果,必须突出“细、全、恒、实”。

    细,就是细致严谨。安全标准化创建,企业必须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耐心看、专心摸、静心听、用心闻,有时还需要借助于专业团队,邀请有经验的师傅或专家进行会诊,如此,才能保证企业安全症状发现的及时性和判断的准确性。

    全,就是全面覆盖。要把标准化创建贯穿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全过程,企业要号召员工参与,在生产运行每一个环节中,车间、班组每一个岗位都要把标准化内容纳入管理操作规程,作为企业月度考核检查的重要内容,做到全员参与。

    恒,就是持之以恒。安全标准化是一项没有句号的长期工作,必须做到只要企业在生产,安全标准化就不能停顿。要把安全标准化创建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开展,无论安全生产形势如何变化,安全标准化要求都不能停歇。切不可安全生产形势好了就放一放,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了就抓一抓,冷一阵、热一阵,以“运动式”抓标准化创建,造成安全生产形势如“过山车”忽上忽下,难以让人放心。

    实,就是真创实用。如果创标风风火火,对标使用松松垮垮,就失去了安全标准化创建的实际意义。为此,安全标准化创建要求企业要做到真创实用,对标生产标准不放松。对于公司检查人员发现员工没有对标生产的行为,要及时整改,若整改不力,由此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对当事人进行严肃问责,以此促进安全标准化的真创实用,为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证。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