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安全评价知识 >> 正文

8大安全生产法则,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 1、不等式法则
    10000-1≠9999,安全是1,位子、车子、房子、票子都是0,有了安全,就是10000;没有了安全,其他的0再多也没有意义。

    2、金字塔法则
    系统设计1分安全性=10倍制造安全性=1000倍应用安全性。意为企业在生产前发现一项缺陷并加以弥补,仅需1元钱;如果在生产线上被发现,需要花10元钱的代价来弥补;如果在市场上被消费者发现,则需要花费1000元的代价来弥补。

    3、市场法则
    1:8:25,1个人如果对安全生产工作满意的话,他可能将这种好感告诉8个人;如果他不满意的话,他可能向25个人诉说其不满。

    4、桥墩法则
    一座大桥的一个桥墩被损坏了,上报损失往往只报一个桥墩的价值,而事实上很多时候真正的损失是整个桥梁都报废了。

    5、罗氏法则
    1:5:∞,即1元钱的安全投入,创造5元钱的经济效益,创造出无穷大的生命效益。

    6、九十分法则
    90%×90%×90%×90%×90%=?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打任何折扣,安全生产工作90分不算合格,主要负责人安排工作,分管负责人、车间主任、班组长、一线人员如果人人按90分完成,安全生产执行力层层衰减,最终的结果就是不及格(59.049)。

    7、南风法则
    北风和南风比威力,看谁能把行人身上的大衣吹掉。北风呼啸凛冽刺骨,结果令行人把大衣裹得更紧了;而南风徐徐吹动,令人感觉春意融融,慢慢解开纽扣,继而脱掉大衣。这则故事给管理者的启示是,有时以人为本的温暖管理带来的效果会胜过严厉无情的批评教育。

    8、慧眼法则
    有一次,福特汽车公司一大型电机发生故障,很多技师都不能排除,最后请德国著名的科学家斯特曼斯进行检查,他在认真听了电机的转声后在一个地方画了条线,并让人去掉16圈线圈,电机果然正常运转了,他随后向福特公司要1万美元作酬劳。有人认为画条线值1美元而不是1万美元,斯特曼斯在单子上写道:画条线值1美元,知道在哪画线值9999美元。在安全隐患检查排查上确实需要值9999美元的慧眼。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