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环境评价知识 >> 正文

广场舞造就--新型噪声污染

  • 骤然走红的广场舞由于节奏明快,易学易懂,把娱乐和健身结合起来,可以说受到了越来越多中老年朋友的喜爱。但喜爱、参与的人越多,音乐的声音就需要越大,对周围居民的生活影响就越明显,成为一大噪声污染源,不少居民都在问,难道这就不算噪音扰民?难道这就没人管吗?

    去年四月,成都一临街住户长期受到楼下广场舞音乐的骚扰,几名业主无奈之下愤而向楼下跳舞的大爷大妈扔水弹,虽然当地街道办参与调解但仍然是无果而终,舞照跳,水弹照扔;去年八月,北京昌平区一男子嫌小区广场舞音乐声音过大,鸣猎枪并放藏獒赶人,所幸没造成人员伤害;其实类似的遭遇我们不少人都碰到过,不少人都在问,这样的矛盾这的就无法解决吗?

    老年人锻炼身体按说是件好事儿,但跳广场舞这种独特的健身方式,为何会遭遇各式各样的非议?甚至是频频引发冲突?

    虽然广场舞给不少中老年朋友带去欢乐,带去健康,高亢的伴奏音乐也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他人,这些广场舞的爱好者也没少受别人的责难。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设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

    对于,广场舞爱好者,人家来骂、从高楼上扔东西、吐痰等情况肯定有,但如何,可以使广场舞大妈们,正确认识这一噪声污染源,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只有有关部门下大力度,使得,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出具可靠数据,才可以平复大妈们的心情,平复居民们的心情。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