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职业病危害知识 >> 正文

CCAA开始认证咨询师考试试点工作

  •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于2006年6月12日发布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师考试大纲,为了满足咨询师注册的需要,CCAA于2006年6月30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师注册初级考试,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人参加了考试。随后,根据国家认监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了配合国家对认证咨询机构的管理,方便各地考生就近参加考试,CCAA协同部分省市的地方认监部门组织了认证咨询师试点考试。7月16日、7月29日,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分别开展了认证咨询师的试点考试工作。来自河北的22名、天津的96名、重庆的57名认证咨询工作的从业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认证咨询师注册初级考试以及重庆市认证咨询行业的6人参加了认证咨询师转换考试。
    此次河北、天津、重庆试点考试纪律严明、考场秩序井然、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得到了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好评。考试结束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召开了重庆地区认证咨询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国家认监委认可部冯骁副主任及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认证咨询机构管理和人员注册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听取了认证咨询机构负责人对咨询机构管理工作的建议。
    下一步,CCAA将对试点考试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制定详细的考试文件,用以规范咨询师考试过程和指导全国的认证咨询师考试工作。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