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职业病危害知识 >> 正文

粉尘作业工人的卫生保健措施

  • 1、就业前的健康检查,及时发现从事粉尘作业禁忌症,如活动性肺结核、慢性肺部疾病、严重的慢性上呼吸道和支气管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

     

    2、进行定期健康检查,早期发现尘肺病人,及时采取防治措施。

     

    3定期对粉尘作业环境进行监测。了解作业场所劳动条件,及时落实或改进防尘措施,改善劳动条件。

     

    4、加强粉尘作业工人的个人防护,常用的个人防护用具有防尘口罩、防护面具、防护头盔和防护服等。粉尘作业工人必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换工作服、班后洗澡、保持皮肤清洁。还应加强营养,劳逸结合,生活有规律。

     

    预防尘肺病首先要防尘八个字:

     

    -技术革命和技术革新;-湿式作业;-密闭尘源;-抽风除尘;-个人防护;-维修管理,建立各种制度;-健康教育;-及时检查评比,总结经验和定期测尘,健康检查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