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业务范围 >> 认证领域 >> 正文

GJB9001C-2017国军标认证

  • GJB9001C-2017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简介:

    GJB 9001C-2017正式发布了!它做为承担军队装备及配套产品论证、研制、生产、试验、维修和服务任务的组织总章。

    随着我国的经济体系由工业经济转向服务经济。社会生产的体系构架也开始发生改变,最明面的例子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以信息和知识作为产品生产的基础,企业的运行管理模块也开始出现运营虚拟化,战略短线化等新改变。为了适应这一改变,保证军品必为精品的要求,GJB 9001C-2017在原版的基础上,做了以下改变:

    一、新的体系标准引用更加全面

    1、增加引用了24个国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类要求文件。

    2、涵盖并引用了61个军品相关标准。

    3、涉及158个行业技术标准。

    二、对最高管理层要求格外突出

    1、最高管理层应对最终产品及服务负责,责任追溯终生有效。

    2、最高管理层需能及时获得产品质量问题信息,包括产品最终流向、实战运用结果等。

    3、 最高管理层应建立质量诚信管理制度,任命具有相关设计能力、技术能力的人员担任质量部负责人。

    三、风险管理要求严格更为严格

    旧标准对于风险管理要求是需能识别风险,有能力解决风险。

    新标准要求必须实施风险管理并实施以下活动:

    风险评估:涵盖经营风险、合同风险、生产风险、设计风险、服务风险等。

    风险分析:分析风险来源、原因,风险的正负结果。

    风险评价:制定风险准则,评价风险的严重程度,风险等级。

    风险应对:改变风险的实施性、可能性及应对办法。

    四、把服务提升到更重要可审核的地位

    1、明确提出顾客沟通的内容和要求。

    2、产品和服务正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并强化服务在其中的占比。

     

    -----------------------------------------------------------------------------

     

    一、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简介: 
    GJB9001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是根据《军工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简称《条例》)的要求,在ISO9001标准的基础上,增加军用产品的特殊要求编制的。军用系列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推动了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迅速发展,促进了军用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水平的提高。
    二、实施认证工作的依据 
    1. 《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第46条:“国务院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和总装备部联合组织对承担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维修任务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认证,对用于武器装备的通用零(部)件、重要元器件和原材料实施认证。未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不得承担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维修任务”。 
    2.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管理条例》第七条:“申请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的单位,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四)经评定合格的质量管理体系”。 
    3.《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管理规定》第15条:“申请单位应当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具备与申请承担任务相当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
    三、申请认证条件 
    1.符合国家和军队关于武器装备承制单位法人资格、专业技术资格等有关资质要求; 
    2.建立并运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3个月以上,且已完成内审和管理评审。 
    3.对已承担装备研制生产任务的单位,应有相关装备主管部门或军事代表机构出具的推荐意见;对尚无装备研制生产经历,但有装备研制生产相应能力,且相关装备主管部门或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军工集团公司有研制、订货意向的单位,应有相关装备主管部门或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军工集团公司出具的推荐意见。

    四、认证流程 
    1)认证咨询阶段

       合同签订后,我公司会安排咨询老师到企业进行调研,确定企业的认证意图,协助企业确定组织机构和职责权限划分,体系的覆盖范围,编制和完善认证所需要的体系文件,对企业人员相关进行的培训,并指导企业按体系文件的要求运行,并协助企业进行认证的申请。

    2)认证审核阶段 

       由认证机构派出的审核员,到企业按照认证标准及企业体系文件规定对企业申请认证范围的活动的进行检查,重点是核实企业的情况及编制认证文件和记录,检查结束上报认证机构颁发证书。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