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体系认证的范围应如何确定?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17
  • 近期有很多企业的朋友咨询,关于认证费范围如何确定,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大家发表的意见也不一样,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范围究竟如何确定。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认证的范围应该从哪里参考,最直观的就是从咱们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进行选定,超出营业执照的范围,是不会纳入认证范围的,属于超范围违规经营。


    其次,体现在营业执照上的范围就一定可以写在证书上吗?答案是不一定,因为只有营业执照范围内,实际在生产经营的业务才可以写,同时如果特殊行业产品有资质许可(如: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施工资质、危化品经营许可、CCC强制认证等)也需要有资质许可才可以纳入到认证范围。审核员会参考我们过往的经营记录如:采购合同、销售合同,比如说研发资料、人员管控、文档管控、设备管控、战略规划、目标执行等材料。


    当然最后一点,在满足以上范围的条件下,企业还是要看看自身的需求情况,尤其是企业涉及产品的种类多,更需要根据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如客户要求,招投标订单等来确认自己的范围情况。


    最后提醒我们企业的体系负责人员:范围的确定并不是越大越好,有的时候我们期望要一个大的范围,但是我们不具备符合大范围的生产经营能力,这时审核员可能会与企业沟通缩减范围,所以在确定认证范围的时候还是要多参考专业人员的意见建议,从而提高认证效率,降低经营风险。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