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已知ISO标准号如何查找对应国家标准号?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4-21
  • 近期,有网友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新旧标准过渡期”“国家推荐性标准版本使用问题”“已知ISO标准号如何查找对应国家标准号”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给予了答复。


    新旧标准过渡期

    问:新版《国家标准化管理办法》规定“国家标准的发布与实施之间应当留出合理的过渡期。想请问国标或者企标新旧标准的换版过渡期是多长时间?修订后的新版标准正式实施之后,旧版标准是同时作废吗?如果企业审核时候采用的旧版标准,获得的体系证书,是否在旧版标准作废后证书同时失效。答:新版标准发布时,会同时给出过渡期。至于体系证书是否失效,请向发证单位咨询。

    回复部门:标准创新管理司

    时间:2023-04-14




    国家推荐性标准版本使用问题


    问:

    GB/T 9254.1-2021标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但由于是推荐性标准,企业能否在2022年7月1日之后所生产的产品,仍在包装上明示使用标准换版前的版本,即GB/T 13837-2012?此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时,是以明示的GB/T 13837-2012标准版本为准,还是以GB/T 9254.1-2021标准为准?

    答:

    《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对强制性国家标准和推荐性国家标准作出了统一规定:“国家标准发布后实施前,企业可以选择执行原国家标准或者新国家标准。新国家标准实施后,原国家标准同时废止”。国家标准废止后不再有效,鼓励标准实施主体执行新标准。

    回复部门:标准技术管理司

    时间:2023-04-07



    已知ISO标准号,如何查找对应的国家标准号


    问:

    已知ISO标准号,如何查找对应的国家标准号。现行的国家标准对应的ISO 标准,是否有清单目录

    答:

    请访问“https://std.samr.gov.cn/gb/search/gbAdvancedSearch?type=std”网址,在查询页面下方选取对应的国际标准组织,填写国际标准编号后可查询对应的国家标准信息。

    回复部门:标准技术管理司

    时间:2023-04-06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部分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核实后协商处理或删除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