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省质监局关于加快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工作的通知

  • 作者:未知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2
  • 各市质监局,省特检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的通知》(质检特函[2012]39号)及年初下达的《2014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就加快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是检测和掌握在用锅炉运行能效的重要手段,是加强锅炉使用环节节能监管的重要措施和基础工作,是2014年度省政府节能目标重点考核指标。各市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二、抓好落实,积极推进
    各市局要认真落实本市辖区内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工作,结合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目前部分地市测试工作进展缓慢,相关市局及能效测试机构要调动骨干力量,加大在用锅炉能效测试工作力度,确保完成节能低碳行动万家企业所使用锅炉的10%能效测试工作任务。
    三、加强宣传,密切协调
    各市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度各能效测试机构,督促落实锅炉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及时向当地政府、节能主管部门等报告有关情况,加快推进在用锅炉能效测试工作。
    各能效测试机构要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和推动企业的锅炉能效测试,要及时安排测试并出具测试报告,注意通过测试工作找出锅炉本身及使用管理中等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各锅炉使用单位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锅炉节能管理的有关制度,加强对管理作业人员的节能技术培训,提高节能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在用锅炉能效测试,提高锅炉运行效率,实现节约能源、降低成本的目的。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4年8月18日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